伽利檀罗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EC/AU】天使猎手 03美丽新世界(完结)

天使AU。

人类万*天使查

对不起还是不够沙雕(。剧情纯属扯淡。发了就跑,以免被打。

以及本章天使夜少量发生中。


03美丽新世界

Erik Lehnsherr,男,二十五岁,犹太人。未婚,无恋爱史,无业游民。银行账户有七位数,来源非法,几乎全部来自于他从一年零三个月之前开始执行的惩罚行动。

今天是普通的一天,他没有人要杀,没有人要调查,没有人要跟踪。也没有朋友要拜访,没有天使要追。于是他早上六点三十起床,出门跑步,回家的路上经过超市买了杂货和食品,到家后洗澡,准备早餐,吃早餐,洗碗,和养的小乌龟聊天,看网飞,在APP上下国际象棋,准备午餐,吃午餐,洗碗,研究天使出没地图,收听追光者电台看有没有天使的消息,在推特上有理有据地抨击美国总统,给小乌龟喂食,玩飞镖,保养枪支,准备晚餐,吃晚餐,洗碗,继续看网飞。

然后他的门响了。

 

“咚咚咚”的敲门声,轻重适度,节奏和缓,听起来不太像是来寻仇的。以防万一,Erik点击暂停,顺手从一旁的柜顶上取下手枪握紧,使用能力检测门外,没有发现任何金属的痕迹。但是塑料手枪和子弹、棒球棍、陶瓷刀等武器也不可小觑。从猫眼观察,只有一个人,男性,没有携带任何可以被看见的武器。Erik把枪插入后腰,打开了门。

 

他的第一个想法是,这是天使吗?

不,不是表明身份种族的含义,而是更通常、更文学性的比喻用法。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打开房门的时候看见这么一个美丽的生物的。

熟读《伊利亚特》的人会管他叫做“闪光的佼佼者”,但“神一样的”这个词语仍不足以形容当下的震撼。他的美丽超脱凡界,无可比拟。“完美”不过是形容流水线上的蜡像,而他不够精确,每一个细节也不是数学模型计算出的最优解,但他就是……他自己,是辉煌本身。

明亮的蓝眼睛超越了所有的海洋、湖泊、宝石、天空,超越了语言能够到达的极限。嘴唇如此鲜红,伊甸园中的原罪之果,仿佛生来就该如此。头发相当凌乱,软软的,依然丝毫无损于他的美丽……

这种耀眼的美丽并不令人震悚,不具备攻击性,而是带上了一层能够轻易想象出的纯净辉光。

 

“我是。”天使绽放了一个笑容。

“我说的是比喻义……等等,我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吧?你也是受……”

“你猜对了。”他的笑容扩大了,“我叫Charles Xavier,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天使。现在,你介意我们进去说话吗?”

 

今天绝对是不普通的一天。

Erik面无表情地把天使请进家门,将他安置在沙发上,礼貌地询问了他喜欢什么饮料,得到的回答与他的口音完全一致。

疑问滚滚涌来:说起来为什么天使会有英国口音?天使可以吃人类的食物吗?他为什么还没被抹去眼睛?

最重要的是,天使为什么会出现在他面前?

 

Erik把滚烫的茶水倒进马克杯里,热气腾腾的白雾飘散上升,换得天使一声“谢谢你,Erik。”他亲切友善地称呼Erik的名字,给了人类一种自己已经上了天堂的错觉。

“你没有在天堂,我的朋友。”天使深深地叹气,用食指点着太阳穴,决意用最直接的方式让他明白眼下的状况。

 

“所以你可以心灵感应?”Erik终于接受了有一只天使坐在自己对面沙发上的事实,怎么说,多年的梦想成真,他终于找回了理性思考的能力开始分析眼前的状况。

天使点了点头,“是的,我的朋友。这是我与生俱来的能力,我能听到所有人类和天使的想法。但是现在,我出了一点意外,暂时回不去天堂了。”他摊了摊手。

“发生什么了?”这是什么天使和恶魔的世纪大战吗?Erik迅速接受了这个设定,难道他是想找到传说中的命运之子?

天使有点苦恼地抓了抓本来已经很乱的卷发,神色也变得黯淡起来:“简单来说,嗯,我试图偷偷溜进地狱,不幸的是,‘砰’。我掉进了一个陷阱里,被扔到了人间,也失去了其他能力。我和天堂的沟通之门被关闭了,唯一能回到天堂的办法是找到一个显圣的天使,让他或者她带我回去。”

“你需要我的帮助?”Erik难以置信地询问,“难道你们都不知道其他天使什么时候会下凡?”

Charles把半长的棕色波浪摇得乱七八糟,“我当然不知道!那都是上帝指派的,我们只是执行任务而已。”

 

一人一天使在沉默中对视了半晌。

“你问吧。”天使拨弄了一下搭在额头的几绺头发,露出诚恳的蓝眼睛,看得人类有那么一瞬失神。

问什么?不对,他怎么知道我要问问题……好吧,心灵感应。

“我为什么还能看见你?我的意识是,见到天使真容的人类不是都会被抹去眼睛吗?”

“天呐。”天使闻言后发出惊呼,猛地伸手抓过Erik的手掌按到自己脸上,“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们所说的‘真容’是指我的脸吧!”

他们面面相觑了一秒钟。

“不是吗?”Erik不确定地发问,指尖传来的柔软触感确实与人类无异,既没有灼烧也没有刺痛。他下意识地捏了一把天使丰润的脸颊,软乎乎的——

“当然不是了!”天使把眼睛睁得圆圆的,抓住手腕的力道迅速松开,Erik也立刻趁此机会放开了手。

“抱歉?”

“没关系。”

 

“我有名字,叫我Charles,别老是天使天使的,多不亲切啊,难道你想听我叫你人类吗?”天使这么要求,“更何况你也不会想让你的朋友知道家里住了个天使吧?”

“我没有朋友。”Erik冷静地指出。

但天使并未如预想中进行回击,反而抱着马克杯垂下头,飞扬的卷发也耷拉下来,像只被雨淋湿了的小狗狗。

“怎么了?”Erik疑惑,暗自揣度自己是否惹怒了这位天使。

当Charles再度抬起头来时眼里流动的波光足以让最铁石心肠的灵魂为之心碎,“Erik,”他的嗓音温柔而动情,拉过Erik的手,“我很抱歉。我为发生的一切向你道歉。对不起。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愿意做你的朋友。”

但他是Erik Lehnsherr,地球上最坚不可摧的人类。所以面对天使隐约闪烁的泪光,他问:“你为什么要向我道歉?”

Charles看起来快哭出来了。

 

从天使口中听完人类横跨经年岁月的真相后,拼图的另一半终于合上,他自从十一年前就所剩无几的对天堂的最后一丝敬畏之心也在怒火中焚成了飞灰。

“你当时在那里。”肯定句。

“是的。”Charles犹犹豫豫地回答,小心翼翼地打量着Erik的脸色,尽管他的精神屏障已经检测到了空气中含量超标的愤怒浓度,只需要一点火星,他们所处的房屋就会瞬间爆炸。

“你本来可以救她。”

“我不能!”Charles就差扑腾他在人间已经失去的翅膀了,“我告诉过你,我被阻止了!我虽然是天使,在上帝面前也无能为力!”

Erik点了点头,“好。”

蓝眼睛警惕地看着他。

他缓缓露出一个杀机四伏的微笑,看上去能把天使脆弱的脖颈像一只小羊羔那样咬断。Charles往沙发角落退了一点。

“我答应了。我会帮你,找到一个天使之类的,让你回去。但你也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我的要求不高。我要见一面上帝。”

Charles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心中的猜测大致成型,“你疯了?你会死的!”

“一个天使在告诉我我可能会死去,有趣。”Erik露出一个有几分古怪的笑容,“我以为死掉才是见到上帝的唯一途径。”

“那不一样。”Charles气恼地一把把卷发捋后,“祂是至高无上的存在,比我们所有都要强大得多。我不能保证后果。”

“我不在乎。之后的事也与你无关了。你答应吗?”

Charles想了一下,终于还是点了头,“好吧。”

 

达成协议后气氛和缓了一点,Erik没忍住好奇心向Charles提出了关于天使和天堂的种种疑问,好脾气的天使一一为他耐心解答。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Charles以为快要结束的时候,Erik突然发问:“你见过她吗?”

终于来了。这是Charles的第一个想法。

“见过。”他迟疑了一下,“但是你要知道,天堂里的灵魂……和人间的不一样。当他们离开人世,同时也摆脱了人类的七情六欲,没有痛苦,没有情绪,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幸福和喜悦。所以你如果想问我她怎么样,我只能回答,她很幸福。”

“你能让我见她一面吗?”

“可以。”Charles毫不迟疑地回答。但到时候恐怕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

“谢谢。”Erik转身,一颗迟来的泪滴终于渗出了眼眶。

 

 

就这样,Erik暂时收留了和自己结成同盟的无家可归的天使。虽然由于样本量过小导致没有任何统计学意义,他还是要说,天使,是一种完全没有自理能力的生物。

他会试图用法力让咖啡机自动供应咖啡,却因为忘记了自己已经失去能力的事实遭到了悲惨的失败,最终Erik不得不动用他的金属控制能力修好它。他会用手触碰烧得滚烫的锅,虽然不会受伤,但是受到惊吓的Erik还是摔坏了他唯一的一个马克杯。他对所有家用电器抱有非凡的兴趣,电视机、电脑、冰箱、洗碗机和洗衣机无一能从他手中幸免于难。也绝对不要把任何现金、信用卡、银行卡之类的任何和绿色小纸片有关的东西给他,不出二十分钟,这些东西就会变成路边十岁小女孩手里的奶油冰淇淋、海洋保护协会捐款账户上的数字或者干脆是从街头卖花老人那里买来的用桶装的玫瑰花。

 

Erik合理地询问Charles需不需要人类的衣服。天使初来乍到之际穿着一件纯度极高的白色长袍,面料绝对不是人间所有。Erik指出这种打扮很像要去参加漫展,然后他不得不花了几倍的时间向他解释什么是漫展并最终说服他去采购衣物。

Erik Lehnsherr,24岁,从未想过他有朝一日会像一个医院护工似的,教导一个外边看起来已经成年的几百岁,或者几千岁几万岁也说不定的男性如何穿衣。更可怕的是,他还要面对人类和天使之间严重的审美大战。

 

天使也会因为在半夜看恐怖片尖叫声过大被隔壁以报警相威胁,在睡梦中被吵醒的Erik冷酷地让Charles自己滚出门去给邻居道歉,半个小时后还没见着天使影子的Erik终于忍不住去敲隔壁的门,一进门发现Charles和女邻居坐在沙发上看一部爱情电影,相谈甚欢,还分享了同一碟小饼干。

看到出现在门口的Erik,Charles一边吃小饼干一边问要不要加入,得到的回应当然是转身就走,他愣了一下,向女邻居甜甜地说了抱歉和再见然后赶在Erik关门之前追了上去,成功把自己挤进了房门。

 

天使能够听到每一个人的心声,却完全不能理解人类的消费观。一次他们在去杂货店采购的路上Charles盯着钟表店里一个复古怀表看了半天。Erik首先去看价格标签,在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他询问Charles要不要买下这个,而Charles迷惑地反问为什么要买?如果你喜欢的话,买下它就是你的了。Erik说明这个理念。Charles对此深表怀疑。他回答可是放在店里大家都能欣赏到它的美丽,买下它的话只能自己一个人欣赏,但无论买不买,对其自身的美丽都毫无损耗。所以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Erik一时语塞。他想向Charles解释关于人类的独占欲,但Charles是断然不会理解的,所以他话锋一转告诉Charles如果大家都这样,钟表店就会破产了。消费是社会运行的重要一环,正因为这样人类社会才得以流动。Charles很感兴趣地刷了Erik的信用卡买下了它。

 

Erik找到机会把Charles正式介绍给了他的小乌龟。他行踪不定,常年在世界各地到处漂泊,经常搬家的生活方式让他和所有猫猫狗狗绝缘,于是他买了一只小乌龟,因为它龟壳上的纹路酷似一道交叉的“X”字母,Erik觉得它会给自己带来好运。Charles不能听见动物的想法,但在读完了大量的养龟指南、乌龟生理习性的相关书籍后,热衷于用最科学的方式来饲养它。

 

天使还会浪费时间和占用残疾人车位的车主争吵,Erik赶在对方要发起一场街头斗殴之前拉走了Charles,顺便动动手指掰断了油门踏板里的电子传感器。

“你知道你可以用心灵感应让他改变主意吧。”Erik把他推上副驾驶位后说。

天使鼓起脸颊,像只气呼呼的小仓鼠,“我可以,但我不会。那样有损于我的原则。我想像个人类一样做事,尽量不用天使的力量干预人类的命运。”

“你对我可不这样。”

Charles轻轻地叹气,眼睛没有聚焦地看向前面的滚滚涌动的道路和车流:“我已经干预了你的命运。我后悔了。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想办法救她的。谁能想到呢,我以为我当时做了正确的事,到头来却还是在为那个决定一而再再而三地继续做着我本想极力避免的事。我很抱歉。”

Erik违反交通规则转过头去看他,“那不是你的错,Charles,不要为你无力改变的事自责。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冷静下来后Erik已经接受了Charles也无能为力的事实,更何况作为一位见惯人间生老病死悲欢离合的永生生物,他为自己做的事已经够多了。现在他有了更为确定的目标,他要直面唯一的神质问自己的命运。Erik磨着牙想。

 

 

天使显圣平均8.34个月一次,有可能出现在任何地点。Charles也不知道天使显圣的规律,甚至不知道总共有多少位天使,他们只是机械地执行命令。但他经过了一番回忆,记起了前年九月在纽约降临的那位天使的名字。“那是Warren。Warren Worthington Ⅲ。他,嗯,喜欢戏剧性的出场方式和人群密集的地点。”“就他了。”Erik断然下了决定。

在Charles的描述中,Warren是一个符合人类对天使刻板想象的生物,金发碧眼,有洁白宽广的翅膀,每一根羽毛都完美无瑕,现身时周身环绕着天堂的火焰。

 

 

今天也本该是普通的一天,半个月前Erik和Charles坐飞机飞到了巴黎。根据对Warren显圣的规律长达三个月的摸索、研究和总结,Charles和Erik一致同意巴黎很可能是他的下一个地点。同一个天使两次在同一个地方显圣的概率无限趋近于零,巴黎已经有十三年与天使无缘了,希望他们等待的时间不要太长。

Charles怀着旺盛的好奇心逛遍了所有的博物馆,在绘有天使的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作前驻足良久,小小的天使有着圆滚滚的粉白手臂,在光与影的魔术之下瑰丽而圣洁。而Erik已经知晓这都是人类的想象。真正的天使并非完美无瑕,雀斑如星屑点缀在他的鼻翼和两颊,但他们的美丽也远超出凡人的想象。

下午他们坐在街头咖啡馆喝咖啡,邻桌的女学生和同伴大谈特谈新上映的电影,嬉笑声不时传入他们的耳朵,阳光明晃晃地投下来,在金属汤匙边缘镀上一层金光。街上人流如水,而这座城市也在悄然变革。

意外就是在这时发生的。

 

先是乌云开始聚集,阴沉的云团遮住了那轮日光,行人抬头看看天色,匆忙到街边的店里躲避。闪电随之而来,雪白的光芒闪过,接着是轰然作响的雷鸣。

Charles紧张地看着天空,空气中隐隐弥漫着一股躁动不安的气息,电荷劈啪作响。“天使?”Erik也抬头看着天空,低声询问。“我不知道。也许。”Charles同样压低了声音回答,没有把目光移开。

而这时大地骤然开裂,平白无故地在大地上撕裂开一个大洞,在场的许多人从这一瞥中依稀见到了地狱的景象,被束缚在地底的灵魂往来穿梭,与人世无异,他们欢笑、哭泣、交谈、行走,宛如生前。一位恶魔从裂口现身,伴随着惊恐的尖叫和四散逃亡的人群。不巧的是,Charles和Erik,从开裂的大地掉了下去。

那个恶魔是蓝色的。

 

 

他们经过漫长的坠落后在地底毫发无损地着陆,地底是漆黑的岩石,宛如一个远古的山洞,但光滑平整,毫无杂质。头顶上开裂的洞口已经关闭,抬头只能见到更深的黑暗。最奇怪的是,这里比人间阴暗一些,但也并非完全没有光亮。Erik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光源,更远的地方则隐没在黑暗中。除了他和Charles,这里也没有其他任何生物。

“这是什么情况?”Erik向天使发问,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刚刚一直紧紧地攥住了Charles的手腕。不过现在他还不打算轻易放开。

Charles也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皱了皱眉,“我们到了地狱。”

之前并非没有人类坠入地狱的先例,但他们从地底的裂口掉落的一瞬间都会立即死亡,灵魂归地狱所有,作为恶魔现身的战利品之一。不过现在,Erik丝毫没有感觉到自己有任何变化。

“我还活着吗?”

Charles点了点头,“我们都还活着。真是奇怪。”

所以Charles也不知道答案。

 

这时,“砰”地一声在两人面前炸开,一团蓝色的烟雾凭空出现,在几秒之内变成了一个蓝色的恶魔。

这是Erik第一次见到恶魔,但不得不说,他长得确实很符合人类对恶魔的想象。蓝色的皮肤上满是邪恶而奇怪的图案和花纹,一根细长的尾巴在身后晃动,外貌十足地怪异可怖。

恶魔蓝色的脸上带着Erik看不懂的表情,“对不起!”他惊恐地说道。

搞什么鬼?Erik想。

Charles不动声色地把空闲的右手食指搭上了太阳穴,几秒钟之后,表情变得有点奇怪。他扯了扯嘴角,情况有点复杂。他用心灵感应在Erik脑子里说。

恶魔看上去对他们的把戏一无所知,他继续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这是个意外,我刚刚发生了一点操作失误,不小心让你们掉到了这里。但你们还活着,不应该出现在地狱。我会想办法把你们送回去的!”

他以为我是人类。Charles发送。

“但是,”恶魔看上去委委屈屈的,“我是新来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把你们送回去。我只能去找撒旦了,他一定会有办法的。天呐,他一定会骂死我的。”

Erik和Charles交换了一个惊恐的眼神。

撒旦?!他们同时在脑海里尖叫起来。

 

在去找撒旦的路上,小恶魔一直在向他们道歉,很快两人已经知道了恶魔叫做Kurt,是著名的堕天使Azazel的儿子,刚刚是他第一次执行到人间的任务,却意外地让两个活着的人类掉到了地狱,现在撒旦一定会惩罚他。但他也坚定地向二人组保证,他一定会尽力说服撒旦,把他们毫发无损地送回去,不会让他们在地狱受到一丝伤害。

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吗?Charles眼皮抽动。

为什么?

Charles揉了揉眉心,他在和Warren约会。

Erik的世界观再次受到冲击。

天使和恶魔可以谈恋爱吗?

当然可以。Charles看他仿佛在看顽固不化的蒙太古家长,我们只是在履行各自的工作,又不是非得致对方于死地。

 

名叫Kurt的恶魔把他们请进了一处看起来像是宫殿的地方,耸立的黑色柱石不再是刚刚仿佛可以吞没一切的颜色,而是闪耀着璀璨的粼粼光芒。地底的砖石绘有图案,台阶和墙壁都精致异常。

大殿的正中心是一团漆黑的浓雾,无可定型,Kurt让他们暂且停下,自己走上前去,紧张地喊出:“撒旦大人”,向这团黑雾说明了目前的情况。

黑雾静止不动,过了好一会才发出一声幽幽的叹息:“Kurt,我的孩子。”

而听到这句话的Charles突然浑身颤抖。

怎么了?Erik用手指刷过他的手背,其下的肌肤正在轻微颤动。

“先到一边去吧,我的孩子。”撒旦继续命令,Kurt不安地看了他们一眼,还是顺从地站到了旁边。

 

“我认得你的声音。”Charles从喉间挤出这句话,眼里满是难以置信。

撒旦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Erik下意识地握紧了天使的手腕,声音?撒旦的声音并不邪恶也不可怖刺耳,低沉,但是充满了威严。不过确实有点奇怪……他说英语的方式不太对劲,Erik仔细回想辨认着,好像是带了点中东口音。

中东口音?!

“这个声音我不会认错的。”Charles非常、非常慢地说,小心地把目光聚集到了黑雾上,“你是就是上帝。”

“什么?!”在场的人类和恶魔同时发出惊呼。

 

“Charles,我的孩子。在所有天使中,你是我最为钟爱的一个。”撒旦温情脉脉地说,令Erik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对自己的天赋有多么无与伦比一无所知。你是我见过的最强大的心灵感应者,从你出生开始,我就教导你使用你的力量,指引你成为天使的正确道路。可是,”祂话锋一转,“可是你为什么要屡屡违抗我的命令,干涉我铺设的命运之路呢?”

“我不明白。”

“你会明白的。”Erik感到在可怖的黑雾中,有一股目光从里面投射出来,直直地钉在了他的身上,“你身边的这位人类,死后将会升入我的天堂,成为我的四个骑士之一,司职战争。”

“可是你,Charles,却一直试图干涉他的命运,妄图使我的努力毁于一旦。”

Charles脸色苍白,但也终于停止了颤抖,转过头来看着Erik,那两点蓝色如同幽幽的烛火,喃喃询问,“Erik?”

“Erik。”撒旦,或者是上帝重复了他的话语,“你的潜力远远没有完全实现。当你发挥了你所有的潜力,你将会是我手下最强大的骑士。你需要愤怒。你需要把愤怒作为引线,如此才能激发你强大的力量。Charles以为他擅自给了你能力,却不知道那是你应得的,他只不过把时机提前了而已。”

“你第一次感受到愤怒是你母亲的死。但那只是一个起点,还远远不够。为此你还需要更多的磨炼。你还将失去你的朋友、同伴,但很快你会爱上一个女人,放下仇恨,和她生一个女儿。当你以为自己拥有一切的时候,你会再次失去她们,这时你的能力才会完全激发,你将足以毁灭整个人间。”

 

没有任何一个人类、天使或者恶魔说话,在漫长的寂静和心里惊涛骇浪的冲击之后,Erik终于找回了他丢失的舌头:“这就是你为我安排的命运?”

“是的。”祂得意洋洋地说,“那是你才能真正成为我的骑士。”

“和你的骑士见鬼去吧!你怎么敢?你把我们当成什么?”Erik应验了他所提及的愤怒,向上帝发出怒吼,地脉深处的金属在颤动,带动了整座宫殿开始摇晃,细小的岩石碎砾开始簌簌落下。

“我会杀了你!我绝不会让你安排的狗屁命运得逞!”他的眼睛瞪得血红,地底的金属和他的血液同时发出轰鸣。

“而Charles,你实在是不该来这里的。”黑雾丝毫不为所动,依然优雅地说,“这不是你应该知道的事。很遗憾,尽管你是我最钟爱的孩子,我还是不得不杀了你。只可惜,再找到和你一样强大的心灵感应者,我恐怕得再等几万年了。”

 

Charles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上帝的思想是一座高高耸立、毫无缺口的堡垒,浩瀚无垠的宇宙,是绝对意义上的力量。

沉重的巨大矿石从地底穿出,重重地砸向黑雾,而目标纹丝不动,那块石头在接触到祂的一瞬间被崩为齑粉。

汗珠在Charles的额头和鼻尖结成细小的水粒,他们所面临的是是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存在,是集上帝与撒旦为一体的怪物。

祂在精神世界里压制Charles的同时还能分出精力去对付Kurt和Erik,蓝色的小恶魔被逼得到处逃窜,留下硫磺味的蓝色烟雾,跟随他的黑雾如影随形。

 

Kurt,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恶魔,不抽烟不喝酒不烫头,唯一干过的出格点的事就是和一个天使悄悄摸摸地谈恋爱,现在的三观像海滩沙堡一样被潮水冲了个七零八落,短时间内不足以重塑。

先是他不小心让两个活人掉到了地狱,然后他眼睁睁看着其中一个人类被揭露是天使,最后这个天使还说出了撒旦就是上帝这种挑战每一个恶魔心理底线的事实。什么玩意?所以他们一直敬爱的这个黑漆漆的东西其实就是他们的死对头?而现在,他敬爱的撒旦大人决心把所有不幸的知情者都灭口了。天呐,他今天就不应该去人间的。

他听见天使发出痛苦地嚎叫,而他自己还得翻转腾挪避免被撒旦大人抓住,他习惯性地在内心祈祷,却发现惯常的祈祷对象正在眼前将要致自己于死地,永别了,这个可爱的地狱,再见了,Warren,如有来世,我一定不会做恶魔——

Kurt!有人在喊,听起来像是天使的声音。不对,他没有用耳朵听到这个声音,而是在脑子里感觉到的,怎么回事,我终于产生幻觉了吗?

Kurt,来我的身边,抓住我的手,我需要借用你的力量。那个声音继续说,恶魔犹豫了半秒,在剩下的半秒砰地出现在天使身边。

天使一手抓着人类,伸出另一只手和他交握,你愿意帮助我杀了祂吗?他问。Kurt颤抖着点了点头。

 

接下来Kurt感受到的是那股一直在压制他们的强大力量的退却,黑雾渐渐消散,向两侧分开,而中间显现出来的是一道明亮的光芒,如同坠落的流星一般向他们直扑而来。Kurt赶在最后关头趁着撒旦解除了对宫殿的封锁,砰地一声逃了出去,顺理成章地错过了后来发生的事情。

 

 

Erik和Charles面对面站着,相顾无言。

Charles在发光。不完全是指他现在电灯泡般光亮的头顶,还是指他整个天使,啊,不,他现在已经不是天使了——

操!Erik Lehnsherr骂尽了毕二十五年所学的脏话,如果他还是人类,刚刚涌入他头脑中的信息量足以使他超载,可他不是。不是人类,也不是灵魂,更不是天使,他现在是……撒旦本人,头发变得雪白。

当然,站在他对面的,和他亲切友好地进行外交握手的,刚刚失去了所有头发的,Charles,自然就是上帝了。

但为什么上帝和撒旦都喜欢和头发过不去?

 

刚刚的突发局面无意中满足了一个击败上帝/撒旦的苛刻条件:在场的只有一个天使、一个恶魔、一个人类,分别代表了三界;而他们恰好在那个时间段出于自身的意愿达成了一致的决心。

现在错误已经被纠正,但是上帝和撒旦之位需要有人来继承,在这种紧急状况它们会选择就近的宿主,如无意外,本该继承撒旦之位的是三人中唯一一个恶魔,可是意外偏偏发生了,他在最后一刻离开了,于是就落到了人类的身上。

 

在他们正式讨论起怎么收拾现在这一团乱麻之前,新任的上帝和撒旦交换了一个吻。

 

 

天堂和地狱纪年法的三个月之后,蓝皮肤的恶魔和金发的天使收到了一封结婚请柬。

 

End

评论(9)

热度(65)